2017台北世大運國內聖火傳遞,選擇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作為首站,世大運組委會精選10名擅登山、體能佳的年輕人,擔任火炬手創意年節送禮推薦,6日於塔塔加登山口出發,7日清晨成功將聖火送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,點亮台灣。

台灣各地名產

火炬手清華大學林國軒說,登玉山傳遞時程,雖只有兩天,但過程讓人既興奮又感動,除了聖火隊夥伴外,工作人員、高山嚮導、和攝影師,也都一起努力完成這項任務;尤其沿途遇到許多山友,給隊友鼓勵和打氣,完成有意義的事!同樣來自清大的火炬手辜昱嘉,及政大邱柏渝、陸軍八軍團王嘉祺都興奮宜蘭名產推薦表示,原本天氣預報會是雷陣雨,還好老天賞臉,一路上也體驗火炬的魅力及山友的熱情;登頂時,更感受到火炬的「療癒」,母火就如黑暗中的明燈,指引大家攻頂完成目標。

2017台北世大運執行長、台北市政府祕書長蘇麗瓊表示,今年世大運聖火6月20日在義大利杜林引燃,經泰、韓等國際傳遞後,上月29日由陳詩欣傳遞抵台,並交接給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前天於塔塔加登山口,在布農族「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」與鄒族「YUYUPAS舞蹈團」的天籟聲中,帶著體育署國際組長許秀玲、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、玉管處長曾偉宏、贊助單位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與夫人陳慧娟等祝福邁步出發,傍晚順利抵達排雲山莊。昨天清晨兩點多,火炬手們及台北世大運執行團隊約20人,在高山嚮導陳秋霞引領下,從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出發,頂著晨霧與低溫,以特製的支架,背負母火燈,朝著玉山主峰出發,並於上午5點20分,成功登頂台灣、也是東北亞第一高峰。順利完成任務,隊員們俯瞰台灣脊梁群峰拍照、講述辛勤過程與心裡的話,為完成「有意義的事」深感興奮。世大運執行團隊表示,玉山聖火傳遞結束後,13日將前往澎湖縣,結合優美的海岸景觀,以風帆傳遞聖火;隨後依規畫路線,傳遞22縣市。(中國時報)

花蓮名產店台灣名產特產入口網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劉淑娟村袖夯魏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