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金融時報報導,日本最大電子商務平台樂天(Rakuten)與美國線上音樂服務業者Napster合作,在日本擴大線上音樂串流服務陣容,希望吸引愛聽CD的日本消費者成為訂戶。

燒烤 五股 7-11中秋禮盒2018

雙方並未透露簽約金額,僅表示這項合作將為樂天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增燒烤推薦 台東加2,000萬首曲目,其中多數是海外熱門音樂專輯。樂天最初在去年秋天推出付費線上音樂串流服務,但當時僅有600萬首曲目,且主要是日本音樂專輯。該公司希望藉助Napster的豐富內容及後台技術,與日本同業KKBox及Spotify、蘋果、亞馬遜等海外對手競爭。

日本音樂市場每年營收高達30億美元,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音樂市場,但相較於美國線上音樂漸成主流的趨勢,日本至今仍有多數消費者偏好聽CD。去年日本CD及黑膠唱片營收超過20億美元。研究機構Midia Research分析師莫利根(Mark Mulligan)表示:「日本現況相當矛盾。日本消費者向來追求最新科技的電子裝置,但音樂市場卻落後趨勢。」日本目前約有450萬名付費線上音樂串流訂戶,與美國的2,900萬人落差顯著。旗下擁有龐大唱片事業的索尼在2015年關閉線上音樂串流服務,而全球線上音樂龍頭Spotify在6個月前才剛登陸日本,因此樂天希望和Napster合作搶得市場先機。目前全球約有25個區域市場的數位音樂營收超越傳統格式音樂營收,但日本、德國及法國音樂市場至今仰賴CD銷售。日本去年線上音樂串流營收2.04億美元,雖然只占整體音樂營收的十分之一,但成長率達到60%,令業者預期線上音樂串流市場即將起飛。對Napster而言,透過樂天平台打入日本線上音樂市場也比單打獨鬥來得容易,因為樂天多年來經營電子商務已擁有龐大用戶群。Napster技術長林格(Brian Ringer)表示:「我們需要熟悉日本市場的合作夥伴才能在當地競爭。」(工商時報)

年夜飯餐廳2018桃園台灣必買名產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劉淑娟村袖夯魏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