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7 11中秋禮盒2018議昨天登場,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指出,現在的制度確實不夠完善,一定要改,後續改革也一定要讓人民有更多參與,「讓國民法官走進法庭」。她強調,國是會議不是大拜拜,接下來形成法案的過程,仍會諮詢大家意見,讓司法改革的內容更加完善、周延。



蔡英文表示,上次的籌委會中歸納出包括「推動人民參與司法制度」、「強化公開透明的司法」、「打造專業與中立的司法體系」、「監督淘汰不適任司法人員」、「建立保護兒少的機制」等12個重點議題,這些重點議題,讓社會大眾看到司法改革的整體輪廓,也看見各位委員努力的成果。如今,隨著國是會議結束,未來將請前大法官林子儀教授召集諮詢小組,將民間對司改進度的監督意見定期向她報告,協助掌握各界2018新年禮盒推薦大陸客最愛看法。其次,蔡英文說,司改的工作橫跨五院權責,她做為總統,會把院際協調的工作做好,協助五院做好橫向的溝通,並且掌握具體的進度。

第三,蔡英文表示,將請司法院、行政院相關部會,不只是要堅定改革的方向,更要加大改革的力道和速度。對於達成共識且不需要修法的改革事項,請盡快提出可行方案來據以推動;也請行政院建立一個機制,做好跨部會工作的分工與協調。同時,也要請司法院和行政院,要每半年一次,定期就相關改革進度提出報告,向社會說明改革的進度。最後,蔡英文強調,國是會議的許多議題,牽涉到國會權責,需要和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員充分對話溝通,將請相關部門儘速安排,向國會提出報告充分說明;所牽涉的法律修訂,也請廣徵社會意見,讓烤肉宅配 彰化沒有參與到國是會議的人也有機會提出意見,一旦形成共識就提出草案進入立法院審查。司改委員共101位,昨天預定出席89位,但最後僅85位出席,缺席者為紀惠容、劉淑瓊、賴芳玉、賴月蜜等人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賴月蜜是因身體不適請假。(中國時報)

海鮮吃到飽 三峽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劉淑娟村袖夯魏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