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孩牙齒黃黃的挾業績優勢,「台灣之光」錢國維再獲摩根大通集團拔擢,由「北亞區投資銀行聯席主管」升至「亞太區副主牙齒美白推薦席」,這也是集團首次在亞太區設立此職位。

牙齒黃黃的原因牙齒居家美白

而當上摩根大通集團亞太區「二把手」的錢國維,位階僅次於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歐冠升(Nicolas Aguzin),更是集團內部史上職位最高的華人,堪稱是「華人之光」。2002年加入摩根大通集團的錢國維,在接任台灣區負責人後,一手打造台灣投資銀行業務成為一線強權,2015年6月獲得拔擢擔任北亞區投資銀行聯席主管,負責台灣、南韓、中國、香港等4地業務。上任後,錢國維根據自己所擬定好的戰略,也就是「固守大中華(中港台)、積極切入南韓」,一步步打造摩根大通投資銀行團隊在北亞區的霸權,終於在去年開花結果,中國與南韓業務雙創史新高。尤其是錢國維相對較陌生的南韓市場,2016年以來的五大企業上市案(IPO)都有摩根大通銀行影子,包括2016年7月11日的LINE(13.22億美元)、2016年10月27日的Acushnet Holdings(3.78億美元)、2016年10月28日的Samsung BioLogics(19.69億美元)、2016年11月7日的Doosan Bobcat(7.89億美元)、2017年4月21日的Netmarble Games(23.36億美元),這樣成績,馬上驚動紐約總部高層。若再加上轟動台日科技業的鴻海收購夏普案(高達35億美元),也有錢國維穿梭期間的影子,不難想像紐約總部為何會讓他短短3年內職位三級跳。據了解,摩根大通集團過去從未在亞太區設立「副主席」或「副董事長」等職務,錢國維「亞太區副主席」職務是紐約總部特別增設的,足見愛才之心切。美系投資銀行主管表示,台灣資本市場本來就小,2008~2016年因兩岸互動頻繁,企業併購業務還算發達,也帶動台籍投資銀行菁英新一波「鮭魚返鄉潮」,但2016年政黨輪替後,兩岸關係再度進入冰原期,台籍投資銀行菁英不是出走、就是退休,看到南韓1年可創造近70億美元IPO市場,只能感嘆!(工商時報)

美白牙齒推薦




E49B07171D7FF146
arrow
arrow

    劉淑娟村袖夯魏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